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拓邦股份千股千评_拓邦股份最新消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7-05-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拓邦股份:物联加速业绩,智能打造未来》拓邦股份千股千评_拓邦股份最新消息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智能控制器生产厂商,近三年来凭借研发、制造、销售积淀紧抓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继续补强产能及研发实力,加快行业和海外布局,顺应行业发展加速ODM/JDM转型,继续优化客户结构,充分把握智能物联时代的发展机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15.02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物联趋势驱动行业需求升级,业绩进入加速增长轨道。以MCU芯片为核心的智能控制器产业,随着智能物联趋势的普及,迎来需求和技术升级的双重机遇,产业进入中高端市场集中化阶段。下游需求受益传统家电客户需求由收到放、海外订单加速向中国转移、以及技术需求升级带来的新品类新行业机会,中高端需求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我们认为,公司已迎来传统市场和新兴智能物联新机遇市场的双重机遇,公司半年度业绩预期增速60%-90%已初露端倪,业绩有望进入加速增长期。

    智能化趋势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并打造未来空间。智能化大潮凸显公司研发底蕴,公司多年来大力投入研发,推动公司紧抓中高端市场集中化趋势,公司ODM/JDM比重今年有望过半,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公司加速布局工业智能、燃气智能、电机一体化等领域,并购研控自动化、合信达等,通过资源整合释放市场/技术双协同效应,智能化能力充分拓展。我们认为,在人工智能的时代中,公司未来有望持续依托当前核心技术能力,打造更多领域、更多环节的智能业务能力。

    锐意聚焦、积极创新,管理层决心构建把握未来战略机遇基础。近两年来,公司全力聚焦打造智能控制器领域领先竞争力,加大研发投入与行业应用布局,同时积极创新,推出“T-Smart”智能家居平台拥抱“智能+”抢滩智慧未来。而公司实际控制人近期大额增持行为,更是凸显管理层对把握智能物联时代机遇信心和决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智能控制器订单向中国转移趋势放缓,相关技术需求提升不及预期等。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盈利分别为2.09、3.09、4.16亿元,合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46元、0.61元。参考可比公司2018年PE估值平均水平28倍,考虑公司布局优势和研发优势,给予15%的估值溢价对应2018年动态市盈率33倍,12个月目标价15.0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更新时间:2017-05-24 16:24:0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