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方正电机深度报告:大浪淘金,电机龙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若木  日期:2017-04-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当前各电机电控行业悄然发生了3大变化:

    销量端:竞争格局初步显现,新能源乘用车、物流车市场回暖,电机电控放量在即。

    价格端:电机电控价格下调幅度不大,毛利率维持刚性。其一,2017年-2018年补贴不退坡,新能源电机价格两年内保持平稳。其二,新能源电机价格接近低点,下探空间不大。其三,2019-2020年进入新一轮补贴退坡周期,但是由于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幅提升,规模经济效应明显,电机电控毛利率不会下降。

    估值端:电机电控行业估值较低,更具投资价值。纵向比,电机行业估值降至历史低点。横向比,电机行业估值明显低于锂电池行业。

    方正电机显著受益于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高增长,业绩弹性大。

    新能源乘用车和物流车高增长。从新能源整车产销增速判断,2017年-2018年,新能源物流车>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

    方正电机重点布局新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物流车,竞争格局占有明显优势,大浪淘金,方正电机有望成为龙头。电机供应量从2016年的2.38万套,有望达到10万套,增长4倍。

    在乘用车领域,方正电机供应销量排名靠前的吉利、众泰、上汽通用五菱;在物流车领域供应销量排名靠前的东风汽车、国宏汽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方正电机2017年销量预计4000套,同比增6倍,宇通、中通、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供货。方正电机竞争格局优势明显,所供车型大概率产销两旺,方正电机业绩放量可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2016-2018年EPS预计为0.41/0.7/0.88,对应PE为53/31/24。给予40倍估值,2017年目标价26.8,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产品未进入主流厂商。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