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康得新2016年年报点评报告:业绩维持高增长,光学膜二期项目保障未来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顾敏豪  日期:2017-04-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光学膜产能释放,结构优化,业绩维持高增长。近年来公司光学膜业务快速发展,推动了业绩的高成长。2015年公司光学膜项目完全达产,总产能达到2.4亿平方米,产品包括显示用膜(反射膜、增亮膜、扩散膜、ITO膜等)以及3D膜、车窗膜和建筑窗膜等多个品种,下游面向三星、LG、友达、分众传媒等大客户。2016年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高端产品不断推出,加上产能利用率的提升,推动业绩的快速增长。公司全年光学膜业务共实现收入75.16亿元,同比增长27.19%,占营收比例由2015年的78.15%提升至81.40%,毛利率亦提升2.27个百分点至41.07%,是全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公司光学膜产品已实现对国际国内200余家一二线客户的全面量产供货。随着公司高端产品的不断推出,公司光学膜盈利有望延续快速增长的势头。

    高端产品增长推动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全年综合毛利率40.45%,同比提升3.11个百分点。其中四季度毛利率51.26%,环比提升14.79个百分点,同比提升16.6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受益于光学膜业务占比提升以及光学膜结构的优化,高端产品销售增长。未来公司高端产品仍在不断推出,加上2万吨光学基膜的投产,预计公司盈利能力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

    光学膜二期项目保障未来业绩增长。2013-2016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光学膜一期项目产能的逐步释放,包括2亿平米光学膜及2.5万吨光学基膜等产能。未来光学膜二期项目将于2017 年初逐步投产,届时公司将新增1.02亿平方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以及1亿片裸眼3D模组产能,在原有品种基础上新增纳米多层层叠膜、多层特种隔热膜、多层高档装饰膜、水汽阻隔膜、隔热膜等高端高分子膜材料产品,柔性材料以及一系列世界前沿的高端材料储备,推动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为公司2017-2020年的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四大业务板块多点开花,打破成长天花板。公司打造高分子新材料、智能新兴显示、新能源汽车与互联网智能应用四大业务板块。其中高分子新材料作为基础,包括光学膜、碳纤维、石墨烯和柔性材料等。在先进高分子材料的基础上成功地通过模块化、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产业化延伸,打造新兴显示技术产业板块。目前公司在裸眼3D方面技术领先,是全球唯一具备全产业链优势的供应商。同时公司依托国际领先的裸眼3D、大屏触控等智能新兴显示领域的核心技术,以及东方视界内容平台和后端运营管理系统两大运营平台支持,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智能终端入口级平台系统解决方案。新能源电动车板块,公司基于在材料领域的优势,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包括碳纤维复合材料、轻量化设计、智能显示、3D显示、智能控制机操作系统等模块化解决方案,引领新能源汽车及传统汽车走向个性化、轻量化、智能化、系统化。目前四大业务板块已逐步成熟,基本完成资源整合,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6元和0.95元,以4月14日收盘价18.63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24.48倍和19.53倍。目前估值相对行业水平合理,调降为“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