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热点快速退潮,A股震荡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财政部:一季度财政收入大涨14%,二季度增幅可能明显回落。

    2、新华社:保险业要管好风险需“种好自己的田”。

    3、企混改力度空前:三批试点有序推进,首批将进入施工期。

    4、商务部发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品牌授权单一体制

    5、混改试点将落地,军工迎密集催化剂望演绎“超级主题”。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五A股市场低开低走、显著震荡回落,由于雄安概念板块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冲高回落,加之周末临近,周边地缘局势依然较为紧张,市场各方观望情绪浓重,部分投资者继续套现离场,各大板块全面回落,拖累股指逐级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下跌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五震荡下行,成指全天表现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246.07点,跌0.91%,深证成指收市报10519.86点,跌1.26%。中小板指下跌1.27%,创业板指下跌1.20%。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51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七成个股下跌,两市仅有贵金属以及船舶制造行业小幅上扬,另外电信运营、园林工程以及银行等行业跌幅较小;造纸印刷、港口水运、高速公路、包装材料以及国际贸易等行业跌幅居前。两市仅有贵金属以及园林工程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另外工艺商品、电信运营以及农药兽药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少;机械、房地产、电子元件、化工以及工程建设银行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4月13日,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第二批混改试点即将公布,在前两批试点中,国防军工领域较多,有7家企业。另外,军工方面后期还有军民融合一揽子政策将公布,大飞机首飞,首艘航母下水等多热点事件催化。业内人士表示,军工下半年或将演绎“超级行情”。由于雄安概念板块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冲高回落,加之周末临近,周边地缘局势依然较为紧张,市场各方观望情绪浓重,部分投资者继续套现离场,周五各大板块全面回落,拖累股指逐级震荡下行。本周雄安板块的部分龙头品种停牌自查之后,市场暂时失去了领涨的龙头,后半周股指基本处于群龙无首的运行阶段,上证综指再次失去了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的良好时机,周五股指再度退守3250点区域。预计上证综指短线暂时围绕325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90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由于当前市场各方观望情绪较重,缺乏显著的领涨龙头,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高分红公司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