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塞力斯事件点评:快马加鞭布局集采业务,从区域走向全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金洋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模式优势融合资源优势,复制推广集约化采购

    此次新设立的广东塞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武汉塞力斯出资1530万元,持股51%;交易对方陶鹏辉出资1350万元,持股45%;谢严出资120万,持股4%。新公司由在当地多年从事体外诊断产品销售业务的陶鹏辉担任公司总经理,主要负责前期集约化采购模式推广,并与客户签订集约化采购合同。我们认为新公司的设立,旨在将公司的集约化采购业务推广复制到广东地区,并与当地优质渠道商深入合作,将塞力斯的模式优势与当地渠道商的客户资源优势深度融合,有助于业绩的快速增长和发展。

    2、快马加鞭多点布局,顺应产业趋势向全国扩张

    目前,IVD渠道端处于跑马圈地的关键时期,公司紧抓行业发展趋势,快马加鞭,在全国推广复制集约化采购业务。上市前,公司的主要客户群在两湖地区、江苏、上海等地。上市后,公司凭借超强执行力,迅速展开全国布局:2016年设立山东塞力斯和南昌塞力斯,2017年,受让河南裕华,设立重庆、福建塞力斯,将业务扩展到传统优势区域之外。2017年此次设立广东塞力斯,是该业务模式向全国推广复制的又一重要布局。我们预计未来塞力斯的全国性布局将会持续提速,从区域型IVD服务商走向全国。

    3、中标青岛妇儿医院,模式再次被市场验证

    集中供应+综合服务的商业模式,降低了医院的采购成本、谈判时间成本、库存管理成本;提高了医院的采购效率,供应商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率,最大程度上迎合了医院降本增效的需求。2017年1月,塞力斯中标青岛妇儿医院,提供检验试剂和耗材的集中采购及供应,此次再次验证了该模式可行性和有效性,利于医院回归医疗业务本质,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多方共赢的局面有利于该业务模式大范围复制拓展。在IVD流通渠道整合,竞争激烈的背景下,集中供应+综合服务将塑造综合服务商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壁垒,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结论:

    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01亿,1.31亿,1.69亿,同比增长46.0%,29.9%和29.6%,EPS为1.97元,2.57元,3.33元,对应PE为54X,42X,32X。塞力斯销售模式迎合流通整合大趋势,助力医院降本增效,向全国复制推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集中供应模式扩张速度可能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