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易观国际2016中国移动直播市场专题研究报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易观国际研究(咨询)机构   研究员:易观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6-1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居高不下的宽带成本

    以明星主播站台为代表的内容支出

    持续的技术研发和运营成本

    高昂的宣传推广费用

    欢聚时代2016年Q2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2.0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此增长主要是由于营收分成费用、内容成本以及居高不下的带宽成本带来的。

    直播的实时与打赏模式让直播走入“营收容易盈利难”的发展困局。居高不下的运营成本,使得内容形态拓展与商业模式创新迫在眉睫。

    用户打赏的平台分成

    网络广告(直播间或页面)

    为电商或游戏倒流

    商业合作或活动门票

    仅依靠打赏分成的商业模式过于单一,难以抵消宽带和签约明星主播的成本。与大多数处于烧钱阶段的直播平台相比,2015年映客成立不足一年即实现了盈利。

    明星直播能够在短时间内拉动直播平台新增用户,但新增用户粘性不高。明星直播的看点十足,已经成为直播平台的常规化内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