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黄金白银):议息会议临近,谨慎为上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尹丹  日期:2016-10-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观点:

    本周可能成为贵金属四季度的最重要的一周,三大多空主线可能在本周落地。利多方面,1、美国总统大选,需要密切跟踪最新的民调来观察事件对大选的冲击,而一旦特朗普胜率上升,预计将对金银形成明显利多。2、欧洲银行业信用风险,本周可能公布三季度财报对金银带来上行动力。利空方面,本周将迎来重要的11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目前美联储12月加息基本成为板上钉钉的事件,本周关键在于11月议息会议对于12月议息会议的表示,预计将会继续引导加息预期,利空金银。总的来讲,特朗普支持率上升、欧元区银行业财报继续恶化推升市场避险情绪均为不确定事件;而美联储12月加息落地,11议息会议继续引导市场年内加息预期概率较高,因此建议止盈规避下跌风险,待议息会议偏鸽,或非农数据公布后再考虑布局下下周总统大选的风险。

    操作建议:

    1、本周对金价走势判断为看空,建议前期多头止盈。特朗普支持率上升、欧元区银行业财报继续恶化推升市场避险情绪均为不确定事件;而美联储12月加息落地,11议息会议继续引导市场年内加息预期概率较高,因此建议止盈规避下跌风险,待议息会议偏鸽,或非农数据公布后再考虑布局下下周总统大选的风险。

    2、主要原因:11月继续引导年内加息带来下行风险

    3、本周关注美联储11月议息会议,10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及美国总统大选民调,日本央行议息会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