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泛家装电商化系列报告:平台式家装电商成功的关键——供应商与消费者双生态圈的建立、维护与平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波,刘萍  日期:2014-07-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本篇报告是我们泛家装行业电商化系列报告的第三篇,旨在通过齐家网不同阶段的发展重点,总结家装领域平台式电商成功的经验,目前泛家装行业的电商化还在起步阶段,发展空间巨大,目前上市公司对入口的争夺才刚刚开始,新的品牌,新的商业模式都还在探寻当中。

    我们认为家装e站在商业模式上有创新的优势,同时凭借金螳螂强大的供应商整合能力,有望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张;

    我们判断东易日盛云家居很可能成为以家装为入口的第一家自营式品牌家装品台,其凭借自身较好的品牌和强大的线下服务能力,有望率先向“完整家居解决方案”发起冲击。

    齐家网目前在建材家居网购领域的市场份额领先,其流量与点击率在行业内排名前列,其团购业务已经积累一定的口碑,而在装修设计领域公司还处于起步阶段,亚厦股份与其合作有很大空间。

    洪涛股份通过收购中装新、BIM等,将在在线教育、设计师整合等领域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我们看好电商化对家装竞争格局重新划分中带来的机遇,按照目前商业模式的清晰程度和发展潜力,相关业务的实际进展等我们重点推荐金螳螂和东易日盛,推荐亚厦股份和洪涛股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