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同信证券投资内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3-1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同信视点】

    全会公报低于预期引发市场大跌

    本届三中全会之前,市场投资者对各个有可能出现改革动作的行业都给予了极高的预期,并且希望这些改革的具体措施能在三中全会公告中有所表述。但是,具体改革措施的出台是政府工作范畴,而不是党代会的任务,党代会公报是一项纲领性的文件,所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内容与市场投资者的预期产生了极大的偏差,这种偏差导致市场昨日大跌,收盘上证指数大跌1.83%,创业板跌幅较小为1.32%。

    昨日大盘下跌由银行股领跌,除了改革措施差于预期之外,另一个原因是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情况表》。数据显示,商业银行三季度不良贷款余额5636亿,不良率0.97%。前三季度,净利润1.1216万亿,同比增加1406亿,净利润同比增加14.3%。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增加3685亿,环比减少158亿。商业银行贷款不良率的提升,导致投资者银行股未来坏账大规模上升预期的抬高,进而导致了银行股的破位下跌。

    从盘面特征看,昨日的下跌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放大,同时创业板跌幅较上证小。涨停个股有10家,跌停个股有7家,所以,从投资者情绪看,尽管大盘大跌,投资者情绪并没有再次明显恶化,卖盘除银行外依然处于衰竭状态。本轮大盘反弹最高成交量接近2000亿一线,而回落的最低成交量在500亿一线,现在大盘维持在600亿上下的成交,使得大盘难以脱离震荡的格局。随着昨天大盘风险的释放,今天以及周五市场有望继续围绕2100一线上下反复。

    就本次改革来说,尽管市场表现为差于预期,但是从“全面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看,习李政府对国家的掌控力在加强,这种掌控力对改革的后续推进能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从这个角度看,本届三中全会是超预期的。未来,随着改革具体措施的出台和顺利实施,改革初期,原有经济弊病将被逐步暴漏和修正,长期看,改革红利值得期待。下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将公布,“决定”里面会包含较多的改革措施细节,到时对市场的悲观预期将有修正作用。建议投资者短期依然关注改革红利板块,比如高铁、环保、土地流转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