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荣盛发展:打开成长想象空间的重要一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   研究员:周雅婷  日期:2013-08-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今日发布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发行不超过34,802.78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4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唐山、蚌埠、徐州及南京四处项目。

平安观点:

以保障房及首置刚需项目为切入点,获批概率较大。公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唐山丹瑰苑、蚌埠锦绣香堤、徐州香榭兰庭及南京莉湖春晓四个项目,其中唐山项目为保障房项目,其余三个也均为90平米以下户型占比超过70%的首置刚需项目。程序上,该方案仍需通过证监会审核,公司以保障房及刚需项目为切入点,既符合政策指向也遵循公司一贯发展战略,我们认为获批概率较大。

再融资打开公司扩张空间,助力持续高成长。公司目前共进入9个省17个城市,上半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4亿元,同比增长52.3%,下半年,我们认为公司可售货量充足,若保持上半年50%左右的去化率水平,则全年销售可达250-260亿元,同比增长40%,业绩仍处於高速增长阶段。

及时补充可售资源是决定公司未来发展高度的关键,虽然上半年公司土地购置总金额已超去年全年,但由于土地价格上涨,上半年仅完成年初制定拿地计划650万m2拿地计划的23%,再融资将打开资金对公司土地投资及新开工的束缚,打开公司扩张空间,从而助力公司业绩的持续高增长。

股权融资降低负债率水平及短期偿债压力。随着上半年新开工及土地投资积极,公司资金状况逐渐紧张,6月末公司现金覆盖一年内到期的长短期债务比例仅为44%,较2012年末降低34.6个百分点,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7.6%,较上年年末上升2个百分点。股权融资将显著降低公司负债水平和短期偿债压力,同时我们测算若总体资金成本下降100bp将使公司2013-2014年EPS向上改善2.4%和3.6%。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2.9、243.2和305.6亿元,预计EPS分别为1.50、1.98和2.56元,对应PE为10x,8x和6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价快速上升带来的调控收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