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报喜鸟:业绩增速低于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   研究员:林海  日期:2013-08-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增速低于预期

公司13年H1业绩概况:收入10.37亿元,同比增长13.3%,营业利润1.08亿元,下滑29.6%,净利润0.82亿元,下滑35%。

如若刨除Q2出售商铺收入的0.99亿元,则H1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Q2单季度主业出现小幅亏损。基本每股收益0.14元,低于预期。公司预计1-9月份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0%~-20%(下滑)。

终端零售景气下行、极端天气影响收入增长

13Q1、Q2单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乏力,分别同比增长0.06%、6.09%。我们预计报喜鸟主品牌收入小幅下滑(直营收入实现增长),收入占比从年初的68.79%下降到55.63%,预计下半年终端零售大幅改善的概率低。HAZZYS发展较快,占比迅速提升。宝鸟团购业务下滑,比路特品牌线上线下业务齐开展。宝鸟、HAZZYS、法兰诗顿、欧爵、圣捷罗、比路特收入占比分别为:16.04%、15.73%、5.77%、4.38%、1.95%、0.50%。渠道网点拓展方面:报喜鸟887家(12家+)、圣捷罗186家(33家-,净关店)、HAZZYS157家(13家+)、法兰诗顿130家(3家-,净关店),欧爵45家、比路特21家。

综合毛利率下滑2.23PCT,期间费用率上升5.63PCT

综合毛利率58.03%,毛利率下滑的原因主要包括:高毛利率的报喜鸟品牌收入占比下降、期间打折促销力度加大(Q2单季度毛利率下滑5.8PCT)。期间费用率43.75%,其中销售费用增加明显,增加8.67PCT到29.77%,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下降。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03亿元,应收账款6.03亿元,较年初减少27.1%,存货8.66亿元,较年初增加10.5%。公司仍对终端保持较大的支持力度,对加盟商委托贷款金额2.1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EPS分别为0.54元、0.60元、0.67元,对应13-15年PE11.2/10.1/8.9X,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终端消费持续低迷的风险;人力成本大幅上升的风险;多品牌运作整合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