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正泰电器:毛利率上升,盈利稳定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   研究员:韩玲  日期:2013-08-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3H1收入增长平稳,净利润增速较快

公司13H1实现营收54.15亿元,同比增长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2亿元,同比增长21.05%;实现每股收益0.66元。2013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4元(含税)。

毛利率维持高位,费用率有所上升

13H1毛利率为29.82%,同比上升2.98个百分点;。受益于上半年原材料价格的下降以及规模效应的不断显现,公司的毛利率维持高位。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上升0.87、0.29和0.78个百分点。

诺亚克减亏顺利,仪器仪表和建筑电器经营良好

诺雅克13H1实现销售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75.39%,实现利润-1353万元,同比减亏77.30%,标志着诺雅克作为正泰进军高端市场的品牌已逐步走向盈利的正轨。12年新收的仪器仪表和建筑电器公司也都经营良好,仪器仪表利润总额增长43.78%,建筑电器利润总额增长36.6%。

现金流减少,应收账款同比大幅增长

13H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018.04万元,同比下降97.99%,应收账款同比大幅增长86.05%,主要是由于公司考虑到上半年低迷的宏观经济形势,适度延长货款回收导致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现金流入减少。

全年收入和净利润将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一季度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二季度公司加强营销促销收入增幅加快,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7.72%,下半年随着配网景气度提升等外部环境的改善以及公司内部营销、创新等能力的不断加强,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业绩将会继续改善,全年收入和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的确定性较高。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1.54元、1.82元、2.20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公司合理价值为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反弹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