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房地产概念,房地产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2-12-26  来源:和讯

    政策偏紧。对于房地产政策,我们认为,2013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继续保持偏紧的状态。除现有政策外,明年对房地产股影响较大的政策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房产税,另一个是城镇化。

  成交量大幅回升。在调控政策没有放松的前提下,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一方面反映了市场旺盛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市场预期已有所改变。由于房屋新开工面积从今年4月份开始出现负增长,按照1年的开发周期计算,预计从明年3月份开始,市场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价格企稳向上。从我们重点关注的城市来看,9月份以来,房价止跌企稳的迹象明显。11月份的数据更是明显的显示出房价向上的迹象。

  投资策略:
    2013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偏紧。主要以维持现有政策、加强执行力度为主,或将辅以扩大房产税试点。行业基本面,投资、销售、房价等数据已经见底回升,这一趋势将维持惯性6个月。但政策面的松紧配合,会使得行业基本面保持基本稳定。但在全年的跨度内,伴随的政策的松紧和基本面的短期波动,地产股也会有阶段性行情。行业调控的持续化和常态化,使得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出现分化。因此,个股方面,仍然维持之前的选股思路:行业调整期,龙头为首选。行业调整期,正是龙头大展拳脚的时机。从四大房企的数据来看,其市场反应和资源储备都好于行业平均水平。重点推荐招商地产、万科。招商地产战略转型,具有超速发展的潜力;万科,高额的预售帐款,很好的锁定了今明两年的业绩,巨额现金为其并购重组提供了充足的弹药;其次是财务状况良好、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区域龙头。

  风险提示: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政策超预期的风险。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