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公私募基金勤调研慎买入 17家私募到访酒鬼酒

http://www.zdcj.net  2012-08-17  来源:

  实地走访60家上市公司 阳光私募上半年调研容易加仓难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观察,化工、机械设备、电子信息、房地产、食品饮料五大行业成私募调研重点;18只股票凸显“私募调研”效应,7月以来逆市上涨

  截至8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85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其中深市主板公司160家,中小板283家。《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统计发现:阳光私募基金对60家深市上市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沪市公司均未披露调研情况),其中,深市主板公司35家,中小板25家。“涨停敢死队”总舵主泽熙 徐翔 调研最勤奋,先后走进10家上市公司进行考察。

  记者同时观察到,从上市公司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看,这些进行过实地调研的私募基金均未能进驻。“可能是私募基金调研后,没有发现出奇的投资亮点,暂且没有持仓;也有可能是私募基金持仓较轻,不足以入围上市公司‘前十大’。”北京一私募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分析道。

  据最新统计,这60家被私募基金调研的公司中,有18只股票7月以来股价实现了逆市上涨,且有9只股票上涨超过10%。

  私募扎堆走访60家公司 五大行业成调研重点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最新统计,截至8月16日,在已披露的半年报中,有60家公司的接待实地调研机构名单里出现了私募基金的名字,且不乏一些明星私募基金的身影。尤为注意的是,私募基金扎堆调研的现象最为突出。

  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私募调研面明显扩大。从基本面上看,既有业绩优秀的泸州老窖(000568)、张裕A(000869)、东江环保(002672)(每股收益均超1元),也有业绩亏损的三特索道(002159)、嘉凯城(000918)、煤气化(000968)、深纺织A(000045);既有主营收入、净利润双双倍增的超华科技(002288)、酒鬼酒(000799),也有两项指标双双大幅下降的嘉凯城、南天信息(000948)、大东南(002263)。从行业的角度看,阳光私募基金实地调研的公司涉及了17个行业,足见其“撒网”的广度。

  不过,私募基金重点实地调研了化工、机械设备、电子信息、房地产、食品饮料五大行业合计35家上市公司,占调研公司总数的六成。其中,化工业上市公司是私募基金的常客,包括主板上市的红太阳(000525)、胜利股份(000407)、鲁西化工(000830)、黔轮胎A(000589),以及中小板上市的金正大(002470)、蓝丰生化(002513)、九九久(002411)、新都化工(002539)、卫星石化(002648)。

  中小板公司金正大半年报披露,5月30日在公司会议室接待了5家机构的实地调研,除招商基金、诺安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外,还有 星石投资(博) 、光大永明资产两大 私募基金公司 ,5家机构了解了公司营销模式及公司种肥同播推广情况,公司在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及公司产能释放情况,对公司硝基复合肥、水溶性肥料等新型肥料产品的工艺、性能、特点及市场前景,以及 公司的人才引进、薪酬福利待遇等。6月20日,金正大迎来“涨停敢死队”总舵主徐翔执掌的 泽熙投资(博 吧) 的实地调研。泽熙投资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考察,包括复合肥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公司营销模式及与行业其他公司对比的竞争优劣势,公司在建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硝基复合肥、水溶性肥料等新型肥料产品市场前景等。

  深市主板公司的胜利股份上半年先后接待了两家私募基金的实地调研,景顺投资研究员周文群2月23日了解了生物农化行业现状、解能源行业状况;在避免选择性信息披露的前提下,公司对经营、行业状况等公开信息做出解释或说明。4月26日,金石投资研究员姚鸿斌了解了胜利股份各产业的行业现状,并了解天然气能源行业状况等。

  此外,机械设备业有8家公司得到私募基金的实地走访,电子信息则有7家,房地产、食品饮料则分别有6家、5家公司得到私募基金的实地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重点观察了私募基金重点调研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几乎清一色没有私募基金席位。“可能是私募基金调研后,没有发现出奇的投资亮点,暂且没有持仓;也有可能是私募基金持仓较轻,不足以入围上市公司‘前十大’。”北京一私募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分析道。

  虽然调研后可能没能加仓,但私募基金实地走访的60家上市公司中,有18家公司的股价凸显“私募调研”效应。截至8月16日,18只股票7月以来实现逆市上涨,占比30%;另外,还有14只股票期间虽然下跌,但涨跌幅成功跑赢同期大盘,占比23.33%。也就是说,合计有32只,超过半数的股票成功跑赢大盘(上证指数7月以来累计下跌5.09%)。

  结伴“喝酒” 17家私募到访酒鬼酒

  酒鬼酒,一只逆市走高的股票,一只股价创历史新高的股票,一只主营收入及净利润均倍增的股票,股票的“强者恒强”自然引来私募基金的扎堆到访。《证券日报》基金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