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指标公式 股市学院 龙虎榜
软件搜索: 热词:大智慧 通达信 飞狐软件 分析家 指南针 同花顺 华尔街大师 券商行情
字母检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证券软件 > 金融书籍 > 正文

最好的入门经济学书《人人都爱经济学》

基本概况:
  • 软件类别: 金融书籍
  • 授权方式: 免费版
  • 软件评级: ★★★★★
  •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 软件大小: 242KB
  • 解压密码: www.zdcj.net
内容介绍:

《人人都爱经济学》,是一本极为通俗易懂而又不失准确深刻的经济学读物。深入浅出,摒弃了经济学这门“沉闷的科学”惯有的复杂公式与枯燥模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经济学内在的深刻原理与奥妙之处娓娓道来,使读者在快乐与享受中迅速了解经济学的原貌。适合所有想了解经济学、对经济学感兴趣的人士阅读。

作者介绍:

  王福重,1965年生,经济学家,1998年获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9~2001年,在北京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进行研究工作。现在北京高校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学基础理论、国际经济学和公共财政。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译著十余部。书斋笔耕之余,特别关注经济社会现象,担任《上海证券报》、《国企》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主笔,香港凤凰卫视特约评论嘉宾,其评论风格清新,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是中国世界经济学学会理事,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理事。

《人人都爱经济学》内容简介

全书分3个部分,共20章,涵盖了整个经济学理论的基本框架。

第一部分讲述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即经济学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特有的思维模式。

第二部分阐述微观经济学理论,主要内容是消费者理论、厂商理论,以及市场结构理论。

第三部分为本书重点部分,着力论述宏观经济学方面的问题,包括短期和长期的宏观经济问题、宏观经济政策、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等。

本书目录

第1章  经济学到底是什么
第2章  经济学如何看世界
第3章  经济学的基石:经济人假设
第4章  经济学的新方法:博弈论
第5章  供给和需求
第6章  消费者理论
第7章  厂商理论
第8章  竞争和垄断
第9章  垄断竞争和寡头
第10章 国内生产总值:GDP
第11章 总需求:经济繁荣的根本
第12章 财政、税收与财政政策
第13章 货币和银行
第14章 中央银行与货币政策
第15章 失业
第16章 通货膨胀
第17章 经济增长
第18章 国际贸易和比较优势
第19章 自由贸易还是贸易保护
第20章 汇率和国际货币体系
附录1  经济学的100个关键词
附录2  经济学经典著作
后记

金融 书籍 经济学 王福重 《上海证券报》 《国企》 基本知识 宏观经济

相关阅读信息
  • 下载排行
  • 书籍排行
  • 最新更新
更多财经视频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