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指标公式 股市学院 龙虎榜
软件搜索: 热词:大智慧 通达信 飞狐软件 分析家 指南针 同花顺 华尔街大师 券商行情
字母检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证券软件 > 金融书籍 > 正文

中国股市实战理论与方法

基本概况:
  • 软件类别: 金融书籍
  • 授权方式: 免费版
  • 软件评级: ★★★★★
  •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 软件大小: 6146KB
  • 解压密码: www.zdcj.net
内容介绍:

《中国股市实战理论与方法》,经济管理、金融理论书籍,作者:王济武,余建新。

内容简介:

    随着股票、证券日益趋向市民化,本书对股市的实战理论与方法做了多方面讲述,其内容有股票投资理论与策略、“牧马人”特色指标、“牧马人”实战宝典等,最后,还选择性地介绍了一些国内证券同行在数量投资研究方面的成果,适合于已经在股市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经验和投资技巧的成熟投资者借鉴参阅。

详细内容:

    第一章介绍了4种传统的投资理论:空中楼阁理论、稳固基础理论、效率市场假说和证券组合理论,然后总结了我国10年来股市投资模式与发展趋势,最后比较详细地论述了牧马人公司的实战理论。

 

    第二章重点介绍牧马人公司研究出来的特色指标,这些特色指标根据实战理论分为3大类:大势分析、市场热点和个股分析,融独创性与实战性于一体。虽然总的数量并不多,但每个特色指标都有其独到之处。

    第三章的实战宝典,绝大多数是牧马人公司的数量投资模型的研究成果。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投资者只要能真正掌握1、2个本章所介绍的实战秘诀,股票投资赚钱就不用愁了。

    第四章介绍的是时间预测方法,尽管目前尚未出现真正有效的预测工具,但投资者在看完本章之后对时间预测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轮廓。

    市盈率历来是人们所重点关心的问题之一,本书第五章从多个角度研究了市盈率问题:海外市场的市盈率水平、我国股市市盈率的结构与变化以及如何根据市盈率选股等。

    实证分析方法是我们所推崇的实战分析方法之一。本书第六章采用实证分析的方法,对股市的波动特点、主流板块、个股炒作等现象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结论对投资者的实际操作也大有帮助。

    本书最后选择性地介绍了一些国内证券同行在数量投资模型研究方面的成果。数量投资方式必将是我国将来的主流投资方式,机构投资者与资金量比较大的个人投资者应该高瞻远瞩,走在时代的前列。

    总的来说,本书不宜于准备入市或刚入市的初级投资者阅读,主要适合于已在股市积累了一定投资经验和投资技巧的成熟投资者,以帮助他们开拓新思维、更上一层楼。

作者简介:王济武,余建新


目录:

第一章股票投资理论与策略


 第一节空中楼阁理论
 第二节稳固基础理论
 第三节效率市场假说
 第四节证券组合理论
 第五节我国股市投资模式分析
 第六节“牧马人”实战理论
 第七节“牧马人”投资策略

第二章“牧马人”特色指标

 第一节大势分析类
 第二节市场热点类
 第三节个股分析类

第三章“牧马人”实战宝典

 第一节股价运动规律
 第二节如何投资新股与次新股
 第三节高送配题材的炒作要点
 第四节股票筹码分布状态分析
 第五节流通股股东结构变化分析
 第六节公司业绩季节波动分析
 第七节交易公开信息分析

第四章时间之窗

 第一节沪市股指时间拐点特点
 第二节股市涨跌的月份季度特征分析
 第三节神光甲子周期公式
 第四节螺旋历法

第五章市盈率研究

 第一节市盈率:衡量投资价值的天平
 第二节如何辩证看待我国股市市盈率
 第三节我国股市泡沫测算及化解
 第四节1996-2000年市盈率变动分析
 第五节如何根据市盈率选股

第六章实证研究

 第一节沪市股指波动特征分析
 第二节波段行情中主流板块成交量特征分析
 第四节个股炒作现象实证分析

第七章数量投资模型简介

 第一节金鑫基金小市值股票投资模型
 第二节海通证券中国A股EAVM模型
 第三节华西证券新股上

相关阅读信息
  • 下载排行
  • 书籍排行
  • 最新更新
更多财经视频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