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指标公式 股市学院 龙虎榜
软件搜索: 热词:大智慧 通达信 飞狐软件 分析家 指南针 同花顺 华尔街大师 券商行情
字母检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证券软件 > 金融书籍 > 正文

证券分析实践:投资王道

基本概况:
  • 软件类别: 金融书籍
  • 授权方式: 免费版
  • 软件评级: ★★★★★
  •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 软件大小: 44916KB
  • 解压密码: www.zdcj.net
内容介绍:

《证券分析实践:投资王道》,作者以对香港股市的深刻认识为基础,从基础分析证券着手,揭示了投资之道的实在与玄机,令读者顿有所悟。因此,想要不做盲目的股市“追风侠”,大中华地区投资,不论专业与业余,皆应以本书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著作,作为有备而战的“基础”读物。

 

【内容简介】

   《投资王道》就电力、石油、电讯、保险、银行、公路等中国六大行业中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作为分析实例,让读者能掌握基础分析的步骤及工具,并通过基础分析,彻底理解上市公司的运作、效率、财务状况及、经营环境等,减低投资风险。

【作者简介】
   
    林森池,潮洲汕头人。1967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历史系。1972年受聘于英国维高达证券公司(香港分行)为“在职受训”证券分析员。
    1997—82年,林氏任职获多利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汇丰银行属下机构)执行董事,专责管理基金及港股投资。八十至九十年代,历任美林证券及瑞士联合银行副总裁,主管香港股市分析部门,向欧美基金推介港股。其间,促成美林证券及瑞士联合银行成为香港联交所会员,对香港股市迈向国际化,不遗余力。
    林氏从事证券分析接近四分之一个世纪,被誉为香港第一代金融分析师。九十年代中期退休后仍心系社会,于2002年,为香港特区政府财赤“把脉”,首倡发债,其部分建议已由政府落实。

【目录】

序:精明投资有赖基础分析/林行止

前言

第一篇  市场经济专利主宰公司前景
第二篇  拥有市场经济专利的“千里马”公司
第三篇  如何在中国寻觅市场经济专利
第四篇  投资分析工具
第五篇  如何分析电力行业
第六篇  如何分析及选择银行股
第七篇  如何分析及选择石油股
第八篇  如何分析及选择电讯股
第九篇  如何分析及选择保险股
第十篇  如何分析公路企业
第十一篇  衍生工具的陷阱
第十二篇  股票与资本市场的起源
第十三篇  六十、七十年代英、美资本主义的危机
第十四篇  投资普及平民化
第十五篇  香港经济起飞特色
第十六篇  香港股市发展史
第十七篇  六十至八十年代香港的重大收购战
第十八篇  恒指成份股沧桑史

书目

附录大表A

附录大表B


序:精明投资有赖基础分析------林行止

【前言】

    与森池兄交往比《信报》的历史更久远,当他索序时,笔者一口答应。
    森池兄早已“金盘洗手”,  日以课儿为乐,最近花了整整一年半时间,带着“入室弟子”“全职”撰写此书,  目的是为了把半生“实战”所累积的投资分析“艺术”嘉惠后学,传诸后世。细读初稿之后,笔者认为他的心愿可达。他是本港少有“土生土学”从事证券分析且有大成的先行者,三十多年的经历、阅历、资历,具有扎实的理论与实务技巧,不言而喻。
    投资带有若干赌博成分和运气,那是无可置疑的。然而,赌博的“彩数”不能累积,投资经验却可代代相传,供人借鉴,我们现在仍参阅十八世纪笛福(D.Defoe l660-1731)、麦凯(C.Mackay1814-1889)和格雷厄姆(B.Graham,1894-1976)的著作,便是显例。所以,不论是机构性还是个人投资,参考、学习前人经验累积起来的知识,是欲做资金主人者增加胜算的不可或缺的门径。天下没有免费午餐,天下更没有不劳而获的投资果实。换句话说,要在股市中有所斩获,绝不能单凭“彩数”;努力研读、领会投资理论特别是结合实践经验的理论,是必不能少的功课!
    投资者因应形势、捉摸股价的线索,不外乎三方面——基础分析、技术走势和捕捉市场情绪(股民心理)。在有效率的市场中,公司数据和动向能够第一时间在股价上反映,因此,基础分析在健全的股市不可或缺,十分重要。
    股市里,见树不见林的人多的是;具备既见树又看林本领的,弥足珍贵,当为人们所师法。森池兄在港大念历史,在英资大行任分析员时便以治史的慎密态度观察经济与股市发展的互为因果

相关阅读信息
  • 下载排行
  • 书籍排行
  • 最新更新
更多财经视频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