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指标公式 股市学院 龙虎榜
软件搜索: 热词:大智慧 通达信 飞狐软件 分析家 指南针 同花顺 华尔街大师 券商行情
字母检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证券软件 > 金融书籍 > 正文

预测论基础

基本概况:
  • 软件类别: 金融书籍
  • 授权方式: 免费版
  • 软件评级: ★★★★★
  •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 软件大小: 2298KB
  • 解压密码: www.zdcj.net
内容介绍:
《预测论基础》这本被人称为“包藏天地玄机”的书里。作者翁文波将技术经济领域内通用的预测技术和自然科学中的外推和预测方法有系统的汇合起来。虽然这不是一本十分经典的教材,但对于想涉足预测论的有兴趣者也不失为一本指导用书。

【内容简介】

    预测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本书将中国古代哲学思想与现代科技融为为一体,以抽象体系、物理体系和信息体系作为预测理论的思想基础;同时,又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预测在原则上统一起来,从宇宙天体到生产销售,从粮食,副食到卫生保健,从政治军事到经济文化……

【作者简介】

    翁文波先生,地球物理学家,浙江鄞县人。193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1939年获英国伦敦帝国大学哲学博士学位;40年来,总结、吸收先进经验,建立了一套适用于我国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的理论和方法,指导了石油勘探工作。特别在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参加指导了大庆油田地球物理勘探和有关地震预报等方面的工作。1966年研究天灾预报的理论和方法;1984年出版《预测论基础》一书,标志着他的预测理论正式建立,本书用于推测自然现象研究,有一定学术价值;1980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曾当选为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等职。

    翁文波先生在预测这个几乎空白的领域中不懈地奋斗,进行着预测科学的研究,先后发表了《初级数据分布》、《频率信息的保真》、《可公度性》、《预测论基础》、《Theory  of  Forecasting》、《天干地支纪历与预测》,以及《预测学》等专著,形成了他的独特的理论体系,这些理论应用于预测地震、洪涝、旱灾等自然灾害方面的实践,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相关阅读信息
  • 下载排行
  • 书籍排行
  • 最新更新
更多财经视频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